(中央社记者王朝钰宜兰19日电)各校开学在即,宜兰县政府表示,从今天起针对高中职、国中小(含公立幼儿园)共计116所进行消毒,预计24日完成,并建议各校简化开学典礼,避免在室内举办。

宜兰县长林姿妙今天与教育处长王泓翔、环保局及罗东镇公所清洁队于公正国小启动环境消毒工作。

王泓翔接受媒体联访表示,县府因应武汉肺炎疫情,在县长林姿妙指示下,过年后就已责成各级学校成立防疫小组,县府同时订定一致性防疫须知给各校,请各校依此拟定作业流程。

王泓翔指出,教育处并要求各校备妥如漂白水等消毒药剂,地面和桌椅也须确实全面消毒,请各校在开学前一定要做好防疫整备,至于相关物资如口罩、酒精等,县府会陆续提供各校使用。

王泓翔说,开学后各校须在出入口做好管制并落实通报机制,一旦发现学生额温达摄氏37.5度或耳温38度就必须通报,对疑似感染学生,务必要做好隔离等相关措施。

他表示,县府配合中央提供给各校的口罩都是紧急备用性质,各校会加以宣导,希望健康孩童或大人不要太过担心,但为避免感染源增加,鼓励各校简化开学典礼,避免在密闭大型室内举办,建议回到各班或在户外举行。

林姿妙呼吁,定期保持居家环境清洁、用餐自备环保餐具减少感染风险,或学生上学前可在家自主量体温,都是全民可以共同努力的目标。(编辑:屈享平)109021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