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因应武汉肺炎(COVID-19)疫情对经济的冲击,国发会今天(19日)发布新闻稿指出,已依行政院指示,就「2020年度加速公共建设计划稳定经济成长因应对策(草案)」及「2020年度加速公共建设计划执行成效措施(草案)」开会研商,修正后将尽速报院核定实施,期使2020年公共建设计划预算达成率达95%以上,发挥刺激景气,带动国内经济成长的目标。

国发会表示,自今年1月中国大陆爆发疫情以来,对我国经济影响正逐步扩大。鉴于公共建设向为国家发展的引擎,短期具有刺激景气及增加就业与内需的功能,长期更可蓄积资本存量,促进民间投资及改善国民生活品质。经统计,2020年度公共建设经费约新台币5,365亿元,如达成率由2019年的93%再提升至95%,则执行量可较2019年再增加966亿元,对于当前经济情势,将有相当大的贡献,因此有必要以具体的因应对策及加速执行措施,冲高执行量能,使资源发挥最大效益。

国发会主委陈美伶也指出,在「2020年度加速公共建设计划执行成效措施」方面,则将依「分级奖励、提升奖度、另予奖金、增加重大杰出贡献」等原则,就本年度工程会列管计划及所属工程标案年度计划预算达成率达95%以上者,给予最高达一次记二大功之行政奖励,同时也将颁发个人及团体奖金,期能激励同仁士气,加速建设执行。

原始连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