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19日综合报导)高国中小学将于2月25日开学,各县市教育局处加紧整备开学防疫,除了额温枪、口罩及酒精准备情况受到关注外,若因疫情造成停课等因应,也是各县市规画重点。

高雄市教育局暂停3月底前大型活动,开学后加强体温测量,发烧学生一律严禁入校,教育局指出,鼓励学生自备口罩,不强制要求戴口罩上学,校内备有急用口罩,对校外人士进出则严格要求量测体温、戴口罩。

高雄教育局指出,全市34万名中小学生,教育部提供的口罩开学前将发送校备用,各校自备的防疫物资开学前都会到位。

台南市政府教育局长郑新辉表示,已上网公告防疫需知及注意事项,还会编印成防疫手册提供给各校,包括体温量测处理流程、校园环境消毒防护等。

在防疫物资方面,郑新辉说,教育局1月30日下订采购891支额温枪,2月13日前已配发到各校,加上教育部配给,开学前平均每5班就有1支、酒精及漂白水备用量可达2个月以上,口罩紧急备用量10万片也已送到各校保健室,中央配给口罩随到随配。

屏东县政府教育处表示,全县高国中小学校数共计207校,人数共计5万8571人,各校在口罩及消毒水方面都有备品,目前的统计,口罩有9万6107片、消毒酒精272.5公升、耳温枪及额温枪1263支、洗手用品6735瓶。

开学前会完成配发口罩、额温枪、酒精的紧急备品给中小学学校及幼儿园,教育处表示,学校已于开学前成立学校防疫小组,召开因应措施会议,发送防疫通知予家长及学生,以做好防疫工作。

台东县教育处长林政宏表示,台东县各国中、小学开学防疫措施,各校已完成成立防疫小组,订定4大方向包括每日早中晚体温量测、勤洗手、备妥防疫物资及旅游史管控,另以规画量测体温的动线,进出校门出入口都必须设量测站,避免进出校园的漏洞。

林政宏表示,一旦发现学生体温异常,就会通知家长带回,若是校园内量测发现异常,马上送健康中心静养,由家长接回;也要求学校增加防疫卫教宣导频率,对学生一天宣导3次以上,接送家长也会安排校门口卫教宣导。

花莲县教育处长李裕仁表示,在防疫物资方面,县内每年都有采购额温枪,二氧化氯消毒锭及喷雾灭菌机等物资,加上教育处配给,额温枪开学前平均每6班就有1支,小校4班就有1支。

李裕仁说,因应开学,已要求各校预备肥皂、漂白水、酒精等,也将整合中央配发的酒精、口罩,在开学前开放到各校,主要提供在校期间临时性呼吸道不适症况或紧急状况者配戴。

金门有9所国小、5所国中,连同幼儿园共约有8000名学生,教育处长罗德水表示,经过2次校园防疫会议,已完成各校防疫小组成立,防疫物资由教育处整合发送各校,并要求在开学前完成消毒、防疫整备。

罗德水表示,开学后将力行每天师生进出量体温,戴口罩视个人情况和需要自行决定,若额温超过38度,就请家长接回,呼吁家长注意孩子身体状况,如果身体不舒服,请在家休息。

澎湖县府教育处表示,全县国中小人数约6000多人,已要求各校成立防疫小组,设置发烧检测站,只要学生达体温37.5度,随即将学生带至保健室隔离,通知家长带回;口罩量至少准备有学生人数的2倍以上,还包括有酒精、消毒水和消毒器等防疫物资,都须备齐。

另外,对于有中港澳旅游史的学生及教职员工,将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管理机制进行健康管理,并完成校园环境及清洁消毒。(编辑:黄世雅)109021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