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心/综合报导

滞留在日本横滨港的邮轮钻石公主号,累积破百起确诊案例,当中22位台湾籍旅客就有5人确诊,因此包机问题备受外界讨论。稍早中央流行疫情中心副指挥官何启功表示,包机将会采用华航的班机,从中安排1名医师、3名护理师随行,座位规格可能采取「一人坐一排」的方式。

邮轮钻石公主号。(图/资料照)

针对包机返国一事,何启功表示,预估返台人数约18人,原则上会使用华航148人容纳量的班机,希望旅客之间保持一定的距离,并拟定「一人坐一排」的方式,若机上有突发状况时,能够有足够空间能处理,若有旅客出现发烧症状,可以挪到别的区块做严格区隔。

除了旅客座位安排外,机上也会有1名医师、3名护理师随行,其他的机组员部分,则依照民航局的配置进行,希望能做到滴水不漏,将旅客平安接回台湾。


x 三立新闻网提醒您:

防范武汉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时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场所、避免接触禽畜类动物!

回国若身体不适请主动通报,14天内出现疑似症状请先拨打防疫专线,并戴上口罩尽速就医,务必告知医师旅游史。

※ 免付费防疫专线:1922、0800-00192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