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报记者彭维权/苗栗报导】苗栗县政府继104年2月成立招商服务马上办中心,采单一窗口、马上办便捷服务之后,昨19日再于十大幸福施政中率先揭牌成立「全栗招商服务站」,结合中小企业菁英与志工,提供设厂成案前咨询辅导服务,成案后再交由「A+服务团」列管追踪,使招商服务更臻完善且专业化,预计未来3年再招揽厂商投资2000亿,加速达成县长徐耀昌8年任内累计招商破兆目标。

「全栗招商服务站」设在县府一楼工商发展处的工商科,昨19日由县长徐耀昌率同处长黄智群、工策会副总干事徐廷琮等干部,另偕同工业会理事长余增国、中兴工业区南区管理会理事长罗彬豪、铜锣工业区厂商协进会理事长黄清誉,及中小企业荣誉指导员协进会会长赖明德与历任会长和志工共同揭牌成立,未来将针对潜在厂商提供强化企业设厂成案前的咨询辅导服务,于办公时段安排志工临柜驻点,主动关怀联系并提供招商资讯。

而优质的「A+招商服务团」也同步编组成军,这个服务团结合了苗栗县中小企业荣誉指导员协会现任会长赖明德及历任资深会长,还有SBIR顾问群和热心且训练有素的工商志工,以专业领域分组主动访视厂商,协助包括扩厂、增加生产线、智慧化转型与升级,可与马上办招商服务中心携手追踪后续作为。

县府工商发展处长黄智群表示,县长徐耀昌上任后,致力各项县政推动,希望招揽更多绩优企业厂商到苗栗投资设厂,以带动经济繁荣发展,旋即于104年2月2日成立「招商服务马上办中心」,采用单一窗口、马上办方式,凸显在苗栗设厂的优势,同时增加就业机会。截至目前为止,全县新增登记厂商有326家,招商引资总金额已达8042亿的历史新猷,并增加逾2万个工作机会。「全栗招商服务站」运作后,将在未来3年全力追求招商投资2000亿的目标,服务洽询专线037-559880。

县长徐耀昌感谢各单位的努力,才有如此亮丽的招商成果。他说,新揭牌成立的「全栗招商服务站」与刚编组成军的「A+招商服务团」,都兼具服务热忱与相关专业,办公时段有固定临柜驻点,化被动为主动,也是「马上办招商服务中心」更坚强的前置组织,三者形成黄金铁三角阵容,将以最专业、更便捷的方式协助厂商在苗栗投资设厂,于是同步启动加速招商破兆可动方案,也迎合创新、求变、接地气的理念,打造繁荣、幸福城市。

徐耀昌2月初率同相关主管,提出未来3年施政计划包括20大幸福建设及10大幸福施政,并宣示同心协力使命必达,而「全栗招商服务站」正是10大幸福施政重要的一环。他说,有了黄金铁三角,加上工商发展处、工策会与企业厂商的密切合作,全力协助解决工业用地、水电及劳工等相关问题,未来3年可望招商引资2000亿,连同先前的8042亿要累计打破1兆大关,预期可顺利达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