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兄弟王建民。(圖/記者張克銘攝)

▲中信兄弟王建民。(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王真魚/屏東報導

肩傷對投手來說是相當沈重的傷勢,中信兄弟楊志龍20日即將開刀,接下來這一年將走上艱辛的復健之路,作為過來人,林恩宇坦言,漫長的復健過程中,最痛苦是心理,「選手的心態要改變,疼痛感並不會馬上消失,要想辦法與傷和平共處,必須拿出勇氣和決心。」

林恩宇2009年遭樂天釋出,結束日職生涯,隔年透過選秀加入兄弟,但4月中傳出右肩關節脣傷勢,必須進行關節鏡手術,當年僅出賽2場,原先估計復健時間至少6個月,但林恩宇花了將近3年時間纔回到場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們那年代沒有太多資源,導致開刀後,進度嚴重落後。」林恩宇透露,當時開刀9個月後,肩膀還是沒角度,為避免楊志龍走上重複的路,他也提醒對方,第一階段復健相當重要,「當然球隊接下來將引進科學儀器,相信對他有一定的幫助。」

3年的復健之路,林恩宇最難忘復健的開始,「最讓我痛苦是一開始投30公尺,因為前半段落後影響進度,傷勢持續發炎,30公尺距離反反覆覆投了半年,心裡滿煎熬的。」儘管當時陷入低谷,導致脾氣顯得有些暴躁,但他始終沒有放棄的想法,「我很慶幸自己經歷過這些過程,現在也能透過自身經驗,來幫助選手。」

當年的自己,對開刀一事沒有看得太嚴重,林恩宇笑說,自己還保有天真的想法,「一開始想說開完刀,縫一縫就沒事了,但事實並非如此。」為了讓楊志龍有警覺,他也叮嚀對方,心理狀態要提早準備好,未來要克服的事情很多。

楊志龍是棘上肌腱撕裂,關節脣也有些狀況,林恩宇指出,傷勢與王建民接近,是有一定的嚴重程度,但楊志龍已決定開刀,球隊尊重他的想法,也會全力幫助他,「自己要突破自己,決定了就要往前看。」

王建民2009年肩傷動刀,熬過辛苦復健、重返大聯盟,還拍成紀錄片,他說:「肩膀很多構造,志龍的傷是前段撕裂,我是完全破損,有聽醫師講,他應該沒有這麼嚴重,縫合、復健會比較快。」復健之路漫長,王建民指出,想辦法突破很重要,「心裡一定不好受,但自己一定要轉換方式。」

►24h限時搶購!資生堂百優乳霜75ml加大版大特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