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灯宪师兄(图中)十分肯定、赞赏大爱感恩科技对于环保资源再生应用的努力与贡献,将废弃回收品精准分类,再生制成有用日常生活用品而延续物命,他经常会拿大爱环保笔与人结缘,传递这份经济循环的应用概念。

  以「不要小看自己、因为人有无限潜能」的静思语为主题,二月十七日大爱感恩科技的人文周会邀请到一位服务于航空界-担任航空飞行、机师航训教学考核总机长的叶灯宪师兄莅临分享,一位庄脚囝仔追求飞航梦想的故事,描述如何努力成为国际航线机长的成长历程与参加慈济行善的人生体悟。

  一家人都是非常发心与优秀杰出的慈济人,叶灯宪师兄的父、母亲正是大爱剧场「美丽的云彩」的本尊–父亲是服务于警界退休的正义警官叶辉芳师兄,母亲是培育无数莘莘学子退休的国小老师徐云彩师姊,而大弟是大林慈济医院中医部的医师,灯宪师兄本身则是服务于长荣航空三十年的机队总机长。

  灯宪师兄的工作成就十分亮眼,但是,其实在年轻求学时期,对于不可预知、也无法掌握的未来,却曾经非常困顿迷惘、也曾经沉迷电玩,而导致读书、升学都相当挫折而不顺利,后来,他考进大学后下定决心,利用四年寒、暑假的时间,默默地持续充实英文能力,这一份恒持培养与累积实力,竟让他出乎意料之外地考取长荣航空飞航培训班,从此开展他追求飞航工作的人生梦想,不仅成为机师,还一路努力成为长荣国际航空-波音777、787机队的总机长,以及长荣机师航训教学考核的总机长,还曾任长荣航空公司董事长专机之指定机长。

  于工作事业有成之后,来自慈济家庭的灯宪师兄,不忘自己回馈社会的初衷,开始把握因缘参加慈济活动,与妻子同修一起参加见习培训,安排空档时间承担环保回收、公传接待与大爱妈妈进校园传递善法的志工服务,并于2018年正式授证慈诚委员,成为上人第一代弟子。

  灯宪师兄诚恳的与大家分享,今日可以成就年轻时的飞航梦想,这一路上需要感恩的人、事、物真的很多,他将「每个境遇都视为人生的教室;将每个人都视为一部活经典」,强调身为一位好的飞行人员,自身的「纪律」相当重要,一定要对自己的工作职责与乘客安全负责,「纪律」是工作成就最重要的准则。此外,灯宪师兄更不藏私的分享他「二心、四念、六行」做好工作的心法。

叶灯宪师兄十分肯定、赞赏大爱感恩科技对于环保资源再生应用的努力与贡献,将废弃回收品精准分类,再生制成有用日常生活用品而延续物命,他经常会拿大爱环保笔与人结缘,传递这份经济循环的应用概念

  所谓的「二心」,是指面对工作,一定要有感恩的心与愿意付出的心;也要时时在工作生活中心存「四念」-尊重、感恩、善解、包容;最后,还要勤于「六行」,所谓千里之行,始于初步,在工作中要学习『付出』对工作有热诚,把努力当成习惯;要有『纪律』,行仪有节、遵守规范;要有『堪忍』耐力,没有压力就没有进步;还需不断『精进』学习,旧法不忘、新法尽知;还需培养『静定』信心,掌握风险、谨慎判断;最后更需涵养『智慧』,管理资源,成就他人,传承典范。

  「飞天菩萨示明灯、法理专业融通献」,叶师兄在工作上,要求自己做好一位优秀而有纪律的飞行人员的心法,正与慈济证严法师教导弟子的「四神汤」与「六度万行」的法理不谋而合;透过叶师兄的人生体悟与真实印证,不仅感动激励了大家的上进心,更是同事家人仿效的一位人品典范。

(撰文、摄影/吕怡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