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疫情扩大,空军司令部18日发布军中工程决标公告,将耗资近150万元为距离中国最近的新竹幻象战机基地进行「收容中心修缮工程」,近日将展开工程,预计将于月底完工。有传闻指出,这项工程将作为疫情隔离的用途,更要求基地官兵签下保密切结,目前空军司令部未对此作出评论。

新竹空军基地近日公告多项采购决标案,1月刚完成为幻象战机48换装训练队飞官与眷属的新式营舍。据悉,由于防疫隔离处所必须在空旷或隐密处,因此政府最后挑选空军基地。有媒体透露,空军新竹基地部分官员已于上周展开搬离行动,包括空、地人员、官士兵都移防至台中清泉岗基地,以空出营舍,据传是规划为第二批武汉返台的台商隔离之用。

据空军司令部18日发出的决标公告显示,将紧急耗资149万元9074元预算,为新竹的第二战术战斗机联队「收容中心」进行修缮工程,标案由新竹市的北翼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以149万2047元得标。决标内容说明,空军在2月13日签准,在2月15日就进行开标并在当日决标,2月18日公告决标,厂商预计要在2月27日完工。契约未列物价调整规定,但强调「工期很短」。

据悉,空军为避免讯息外泄,已要求新竹第四联队所有官兵签下保密切结书,不得对外透漏任何讯息。空军司令部18日表示,空军的一切防疫措施,都是配合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对于18日决标的「收容中心修缮工程」则不作出评论。

空军幻象战机的新竹基地,是台海空防的第一线主力部队,基地位置距离大陆最近,具重要战略地位,若确实设置防疫隔离收容所,所有空地勤人员需要移防,以避免战力受到威胁。但人员若真的移防至台中,恐怕将对北台湾的空防造成至少10分钟以上的战力空隙。(华航包机21日接回钻石公主号台人)

空军司令部18日发布「收容中心修缮工程」,将紧急耗资近150万元为位于新竹幻象战机基地的「收容中心」进行修缮,近日将展开工程。(取自政府采购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