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D驱逐舰搭载冷热共架垂直发射系统。(图/翻摄自婷婷看世界Facebook)

▲052D驱逐舰搭载冷热共架垂直发射系统,图为冷发射「海红旗9B」防空飞弹。(图/翻摄自婷婷看世界Facebook)

记者林彦臣/综合报导

解放军的主力驱逐舰「052D驱逐舰」,2018年传出将设计「冷热共架」的垂直发射系统,17日在网路上曝光了冷热共架试射的画面,这项设计将使052D驱逐舰可搭载发射更多种类的飞弹。

根据陆媒《浩汉防务论坛》2018年的分析指出,052D采用的是冷热共架通用垂发系统中的中型型号,据悉,该冷热共架通垂系统,其一个模块有8个单元,每个单元直径最大0.85米,大型型号型深9米,中型型号型深7米,小型型号型深3.3米,可容纳1~4枚飞弹,用于防空、反潜、反舰和对陆攻击,也可以用于未来的反飞弹系统的发射。

▲▼052D驱逐舰搭载冷热共架垂直发射系统。(图/翻摄自婷婷看世界Facebook)

▲052D驱逐舰搭载冷热共架垂直发射系统,图为热发射「鹰击18」。(图/翻摄自婷婷看世界Facebook)

根据曝光的画面,冷发射系统发射的是「海红旗9B」防空飞弹,热发射系统发射的是「鹰击18」超音速巡弋飞弹,冷热共架兼容性很高,将使052D驱逐舰搭载更多的飞弹种类。

►不再眷恋青春,因为我持续拥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