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每個人都有被野狗追過的經驗,但到底野狗追人的時候在想什麼了?近日就有人在PTT上,發文詢問該問題,掀起了超多人的熱烈討論。

有網友在PTT上發文問卦。(圖/翻攝自PTT)

原PO表示,自己近日清晨趁天氣不錯去河濱騎腳踏車,經過一片綠地旁邊時,發現幾隻野狗趴在綠地開高峯會,接近時原PO兩隻眼睛對牠們十幾隻大眼瞪小眼,心想這些傢伙不用上班在這過挺爽,怎知經過牠們時牠們羣起直追,原PO緊張加速牠們也跟著加速,好不容易踩到快吐出早餐才成功甩開,這也讓原PO心有餘悸的發文詢問:「牠們揪竟在想什麼呢?有沒有相關八卦!?」

野狗。(圖/翻攝自韓德生-彰化市市民代表臉書)

對此,許多網友紛紛留言「狗:呷飽沒?蛤那」、「我只是想問路」、「野狗都狗界8+9,你敢青它們很挑釁」、「你停下,等狗撲上來,就知道他們想做什麼」、「狗:肥宅好多肉,看起來好好喫」、「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我被咬過,結果是鄰居家養的」、「狗:前面那個肥宅好油好臭喔」、「把你嚇跑而已,你真以為跑得贏大狗」、「我上次遇到狗是跟我說:跑起來」。

但就有網友分享了該怎麼應付野狗的追趕「你停下來反攻回去,99%會孬掉跑給你追」、「你停下來回頭就換它們跑了,除非是餓昏或室生病,不然正常體型的狗嚇一下就跑了」、「要反過來追他們,不然你每次經過那邊一定會被追」、「遇過多次,停下撿石頭丟,就鳥獸散」、「你騎的時候牠們會追你,停下來就會跟著停住,等到你回頭,牠們就會跑了,我猜是想跟你玩」、「要有氣勢狗才會怕你」、「有次車停下來狗反而不追,開始騎時狗又追」。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