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报记者萧宇廷/台中报导】2020台湾灯会全国花灯竞赛「最佳人气花灯」网路票选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中,由获得「特优」以上成绩的39件花灯作品,角逐「最佳人气花灯特别奖」宝座,投票时间至19日23时59分止,邀请民众把握时间上网票选(网址:https://ivoting.taichung.gov.tw/),选出心中的人气花灯!

中市教育局长杨振升表示,竞争「最佳人气花灯特别奖」的作品计39件,包括亲子组9件、国中组5件、高中职组5件、大专社会组10件、机关团体组10件。每件作品无论是在造型、色彩、灯光的设计或手工技艺,皆具创思及艺术美感;创作者透过作品将民俗文化、环保永续、在地产业、观光特色等愿景,发挥得淋漓尽致。

其中,今年法务部矫正署所属各矫正机关除了台中监狱荣获「灯王」及2件「特优」作品外,还有来自彰化、桃竹嘉义、屏东等监狱的7件特优作品,以精湛纯熟的技法、优美生动的装置艺术及璀璨夺目的色彩,一同角逐最佳人气花灯头衔。

台中监狱典狱长邱鸿基指出,高墙内的工具和素材取得不如外界便利,但矫正机关期望借由技艺陶冶、教化收容人,社会大众的一票肯定,将是矫正机关收容人跨越逆境、翻转人生的最大动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