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王佐铭/台北报导

交通部公路总局与天下杂志合作出版的《吹海风的路:台61线西部滨海快速公路》一书于15日举办新书发表会,书中除了介绍这条台湾最长的快速道路,更集结超过35位台61线在地人带大家走遍滨海沿岸的巷仔内行程。

交通部长林佳龙昨(18)日在脸书上发文表示,台61线是条有别于高速公路的快速道路,因为这全长304公里的台61线,串连起台湾西部沿海10个县市。沿途经过商港、渔港、湿地、灯塔、蚵田、盐田、红树林等,还可以沿途赏夕阳、品尝渔港海鲜、地方小吃或到庙宇求平安,是条除了速度之外,还多一份感动的到快速道路。

因此为了要让这条独特的台61线西滨快速公路成为台湾有实力的观光品牌,交通部特别邀请作家林保宝亲自体验台61线,并写下《吹海风的路》这本书,希望借由文字分享旅程的感动,并让民众可把这本书也当成旅游书,替自己或亲朋好友安排一趟靠海的台61线之旅,体验滨海丰富的文化与生态。

林佳龙在新书记者会提到,当他在带领同仁在公路建设的同时,会思考每条路的特色、并建立品牌价值、奠定好品质。此次台61线出书,就是为了替西滨公路打造品牌,让更多人认识这条「太平洋公路」,以提升品牌潜力。因为对他而言台61线是条有幸福感的公路,让他觉得对未来的想像都有可能会实现。

林佳龙也指出,去年是公路运输的大年,除了台61线西滨快速道路外,苏花改、南回改的陆续通车,在道路改善的同时也兼顾生态与在地文化。未来他也将提出30亿预算改善西滨新北至苗栗段路口建设及提升用路品质,让民众们在公路旅游时能有更好的体验。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情人节视察桃机 林佳龙送玫瑰为第一线打气

化武汉肺炎逆境为转机!林佳龙:交通部投入500亿分三阶段救全台观光

新闻照来源:CNEWS资料照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