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圖/翻攝自中新社)

▲湖北黃岡2月13日發布《關於武穴市域範圍內全面升級管控措施的緊急通告》。(圖/翻攝自中新社)

實習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湖北黃岡多縣區近日為加強防疫,多地發布禁出限行通告,非特殊情況的上街居民將被送至指定地點強制集中學習,網路便出現「人員被抓去做黃岡密卷」、「伙食費須自付」等傳言。武穴市負責外宣的工作人員昨日則否認此說法,表示集中學習是宣導防疫知識,且時間不會很久。

根據《南方都市報》報導,武穴市公安局巡邏隊自16日起,會將沒有防疫任務或需治療但上街的居民送到體育館,進行集中學習,沒有通行證、不符規定上街行駛的車輛也一律查扣。黃岡市黃州區、浠水縣、麻城市也隨後陸續跟上「集中強制學習」的措施。

防疫新舉實施後,網路上便開始流傳「違規居民將被集中學習達14天」、「伙食費自付」、「學習內容是做黃岡密卷」等說法,並被大量轉發。

▲▼             。(圖/翻攝自南華都市報)

▲網上流傳集中學習相關內容。(圖/翻攝自南華都市報)

武穴市負責外宣工作一名工作人員昨日否認這些傳言,並提到,公安部門已介入調查,會密切關注輿論動向,依法處置涉嫌造謠人員。黃州區疫情防控指揮部有關工作人員也指出「黃岡密卷」為不實消息。

武穴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工作人員曾表示,「集中學習內容是新冠肺炎的防疫知識,比如公共場所應該怎麼防護,我們會準備好操作文本」,學習時間不會很久,主要目的是提醒、警示,希望居民減少外出,做好居家隔離。

武穴市為全面防控疫情,14日發出《給市民的一封信》寫道,「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勁的關鍵階段,這個階段將是遏制疫情蔓延、奪取防疫勝利的決勝期,必須加強疫情風險較大地區和部位的防控,徹底阻斷疫情傳播。為加強封閉阻隔控制流動切斷傳染途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關於武穴市域範圍內全面升級管控措施的緊急通告》,決定從2020年2月13日24:00起,對所有小區實行全封閉管理、所有車輛一律從嚴管控、所有武漢返鄉人員一律從嚴管理。為了贏得這場戰『疫』的勝利,我們每個人都要做好自己、管好自己、管好身邊的每個人,自覺遵守相關規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