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人人聽到細菌二字均聞風色變,但誰也知道在日常生活中細菌幾乎無處不在,能做的大概也只是減少與它們的接觸和滋生而已。而男士小便時有兩種方法,分別是站和坐,相信大部分男士都是使用前者,但卻常常被人詬病不衛生,到底是否如此?

日本電視節目《この差って何ですか?》進行了街頭調查,發現果然超過7成受訪者表示習慣站著小便,不足3成的受訪者才會坐著小便。而站著小便的人當中6成人均會瞄準馬桶水位,2成多人則瞄準馬桶內壁,1成多人會瞄準水位前的位置。兩種方法究竟哪一種較衛生?

節目組邀請了一位專家進行實驗,以一支噴筒模仿男士小便的情況,內裏裝著熒光水劑以看有多少尿液在小便過程中會偏離目標。在每次噴射完後,便關燈檢驗結果。結果顯示,站著小便瞄準馬桶水位的話,濺出的尿液也算多,而瞄準內壁的話情況則更為嚴重。相反若坐著小便的話,則幾乎沒有多少尿液濺出。

專家表示瞄準馬桶水位小便的話,每次約濺出370滴尿液,一天7次小便的話,即濺出約2600滴;瞄準馬桶內壁的話每次約濺出7550滴尿液,一天則會超過50000滴!而坐著小便的話則幾乎沒有濺出尿液。

相信即使看到這個結果,很多男士也不會想轉為坐著小便吧,專家也給予了一個小技巧:在小便時先將一張紙巾放在馬桶水位,然後再瞄準紙巾小便,這樣就能達到「壓水花」的狀態,減少尿液濺出。

你可能還對以下內容感興趣

木系家具無得輸 將家居變成藝術空間

Häagen-Dazs期間限定 軟芝士無花果冧酒脆皮雪糕三明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