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島日報報道】(星島日報報道)日本二○一九年第四季經濟受到消費稅調高和颱風災情的衝擊,創下近六年最大萎縮幅度。今年初又遭逢新冠肺炎延燒波及,助長日本經濟恐陷入衰退的疑慮。新加坡昨日也宣布下修今年經濟成長預測,最壞可能萎縮百分之零點五。

日本國內生產總值(GDP)截至去年十二月為止的季度收縮百分之六點三(環比年率),幅度遠超過市場經濟學家預測,創下一四年第二季下降百分之七點四以來的最大降幅。分析師指出,疫情對產出及旅遊業等層面影響日益擴大,可能削弱本季的經濟增長,拖累日本陷入經濟衰退,也就是連續兩季GDP萎縮。

新加坡貿工部周一也在一份聲明中稱,新加坡調低了對今年經濟增長的預測,最壞可能萎縮百分之零點五,因為預期本國會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日本和獅城是中國以外疫情最嚴重的地區,而中國是新加坡最大觀光客來源國和出口主要目的地。該國如今將今年經濟增長率預測,由去年十一月預期的增長百分之零點五至百分之二點五調降至萎縮百分之零點五至百分之一點五。聯昌國際私人銀行(CIMB Private Banking)分析師宋誠煥警告,新加坡可能陷入技術性經濟衰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