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报记者萧宇廷/台中报导】中市建设局于东区泉源公园设置宠物公园,为加强服务遛狗民众,106年起设置景观式厕所,装设自来水管线,以自来水取代先前的地下水、确保水源充足,并委由区公所及当地里长维护管理,加强清洁,提供方便又安心的环境。

建设局长陈大田表示,水源不足是泉源公园要克服的重要议题,泉源公园内景观式厕所日前因水源问题暂时封闭,2月10日邀集相关单位会勘,确认为蓄水塔供水系统故障导致,立即预备派工改善,现已修缮完成并开放使用;另外,公园周遭100公尺内,也设有多处开放公共厕所,包括东区泉源里、四里联合活动中心、建国市场、帝国制糖厂台中营业所内产业故事馆等,民众若有使用需求也可前往。

里长罗文甫会勘时指出,供水系统故障为简易状况,考量公园平时委由里长进行日常维护,所已由里长先进行维修、修缮费用约600元整,后续将由市府支应;盼建立府、里合作,共同为服务努力。

建设局表示,为提升台中市公园公厕服务水准,同时达到景观优化、节能减碳目标,建设局同步办理阳光公厕计划,希望未来能够逐步改善公园内老旧厕所,提供通风、明亮、舒适及安全的公厕环境。

此外,为符合时代及民众需求,建设局致力打造宠物友善空间,除现有东区乐业宠物公园使用良好外,餐点和服务不打折,用最经济最实惠的优惠替消费者除了顾健康也顾荷包。
另于文心森林公园内也设置开放式宠物专区,目前因台湾灯会活动暂停使用,将于灯会结束后恢复。未来预计于太平区公5公园、后里区环保公园等区域,持续建置宠物活动专区,提供毛小孩尽情玩乐空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