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报记者于郁金/台南报导】位于新营美术园区是新营区著名户外的艺术园区,园区内「小鼠」公仔和学校课桌椅,运用鲜艳色彩,打造充满互动性缤纷户外艺术园地,是大小朋友都很爱的打卡热区和必拍景点,但来自桃园市3位民众在春节期间,到台南盐水找亲戚顺道游玩时,却不慎破坏小鼠眼镜并带离,所幸辖区新营警分局获报后迅速找到3名破坏民众,管理单位新营文化中心也非常感谢警方的高效率破案。

警方表示,民治派出所于109年1月27日9时许获报新营美术园区内4只不二良小鼠装置艺术,其眼镜遭人破坏并窃走;民治所随即调阅监视画面锁定可疑车辆,并通知相关人士到案说明。

据了解,3位名众到台南探访亲友时一同至新营美术园区拍照时,爬上巨大红椅要跟小鼠拍照,却不慎扯断眼镜,怕其中1只未带眼镜容易引人注目,便异想天开把其他3只眼镜都一起拔走,心想可能不会被发现,没想到警方这么快就找上门,3人讯后依法函送台南地检署侦办。

民治派出所所长吴建华呼吁,民众欣赏艺术品应发挥公德心,勿任意破坏艺术作品或相关设施,以免触法,也希望美术园区小鼠能持续为民众互动、拍照及打卡的景点,带给民众优质的生活体验。(照片由台南市政府警察局新营分局提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