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报记者于郁金/台南报导】连3年公益不间断!劳动部云嘉南分署自前年发起「送爱到府」公益捐赠活动大受好评,今年持续进行,要将百余件职训学员的手工木作家具制品送给辖区社福单位,首批46件家具今(2/18)日送抵台南市私立施恩教养院等3间社福团体,不少院生看到这份礼物都开心不已。

捐赠仪式由云嘉南分署长刘邦栋代表捐赠,台南市私立施恩教养院社工龚思玉代表受领。龚思玉说,非常感谢劳动部的爱心,这批礼物刚好可省去一笔开支,对单位来说帮助很大;今天首批46件家具制品分别送至台南市私立施恩教养院、社团法人台湾爱延续协会、财团法人台南市私立惠山社会福利慈善事业基金会等社福团体。

云嘉南分署长刘邦栋表示,分署「创意家具设计及制作」职训班的学员成品因采全榫接技巧制作,作工精细,每期成果都吸引不少目光,为让这些家具成品发挥更大价值,前年就发起「送爱到府」公益捐赠活动,颇受好评,截至目前已累积捐赠家具326件给11家社福单位。

刘邦栋指出,今年分署也整理出百余件学员利用胡桃木、山毛榉与橡木制作而成的收纳盒、置物柜、桌椅与茶几等手作家具制品要送给辖区社福单位。

刘邦栋说,职业训练不只是专业技能的培养,若能与公益结合,不仅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也让社会产生正能量,更使学员展现技能,从中获得信心与成就感,相当有意义。

云嘉南分署表示,现也正开办失业者职前训练,包括电工、营建工程实务、TIG氩气钨极电銲、数位图文传播科技等11班,报名到4月6日止,欢迎有兴趣民众参加,详情可上台湾就业通网站(https://www.taiwanjobs.gov.tw)查询与报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