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在社交平台「添馬台」表示,已經安排兩架包機,星期三晚上免費接載「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病毒檢測結果為陰性的香港居民返港;所有乘客抵港後,會即時入住已轉作強制檢疫中心、位於火炭的駿洋邨,接受強制檢疫14日。

帖文說,明白乘客已在船上一段時間,十分渴望回家,但參考專家意見之後,認為船上持續出現新增確診個案,顯示船上病毒仍相當活躍,乘客回港後入住檢疫中心,會較為穩妥,以免對家庭和社區帶來健康風險。船上350名香港居民中,超過20人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會留在日本醫院接受治療;而確診患者的緊密接觸者,在當地的檢疫期會延長。

帖文又說,理解當區居民對駿洋邨檢疫中心的顧慮,強調入住檢疫中心的人士,包括這批返港乘客,都是無病徵,亦非確診或懷疑感染病人,加上現時檢疫設施嚴重不足,現時4個檢疫中心約150個單位已接近飽和,無法容納數百名即將返港的香港居民,希望公眾體諒。

帖文說駿洋邨檢疫中心會採取獨立住宿的運作模式,亦有執法人員及醫護當值,需要檢疫的人士進出中心時以專車接送;在未有衛生人員書面許可,不能進出檢疫中心,不會在社區活動,駿洋邨檢疫中心距離民居有好幾百米,居民受感染的風險極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