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空調,夏天,夏日節能(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原PO不知該選擇冷暖還是冷專的變頻冷氣。(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網搜小組/鄒鎮宇報導

隨著溫室效應加重,台灣的夏天越來越熱,幾乎無法離開冷氣房,相對開啟冷氣的電費就變得可觀。一名網友表示,最近考慮將家中的冷氣換掉,但不知道該挑選變頻還是冷專,因此PO文詢問網友。

該名男網友在論壇「mobile01」發文表示,他家中的冷氣實在太過老舊,家人最近想換成變頻冷氣,這樣冬天也可以使用,但他查看冷氣推薦時,發現最近都主打冷暖,冷專反而比較少,「而且價錢差距也非常小,是不是表示現在裝空調都考慮冷暖就好,不用考慮冷專了?」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當初並沒有裝冷暖,這時你所花的代價將大於3000元」、「冷暖與冷專差在四通閥,價差2至3K」、「我也是冷暖,暖氣效果比其它電暖氣好,也很省電,也省了電暖氣的空間」、「根本無需再猶豫了,變頻冷暖和冷專價差很小,並且其暖氣效率是電暖器的五倍左右,省電又安全」。

也有台南網友指出,「我住台南,我今年有開到暖氣,我在房間穿著長袖上衣跟內褲而已,睡覺蓋的被子也是夏天用的薄被,完全不需要拿出那個超級厚重的羊毛被,溫度調整到24或25,整夜舒服睡覺,開了暖氣不會有越睡越冷,一直躲棉被的問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