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扶小萍/南投报导

南投县近4千教师校长里堪称卧虎藏龙,而真正组团从讲台转向舞台演出的唯一一个乐团「NTT教师乐团」已愈来愈炙手可热,从最初的2人组到目前的乐团,因兴趣而结合,与大众共同分享乐趣,近年更不断受到各界的邀约,经常在不同活动中表演,创下200场纪录,一如主唱周彦君老师说的成就了大家一段「意外的人生之旅」。


王业校长不仅组乐团,也将桶头国小经营得有声有色。(记者扶小萍摄)


在竹山镇偏远的桶头国小任校长的王业,学生时期即接触社团玩吉他,团员称他是乐团的救火队,既会吉他也会二胡,也能胜任鼓手,多才多艺是乐团灵魂人物,近年教师乐团常受邀外出表演,甚至唱到彰化县去。


乐团鼓手林昀德是明日之星。(记者扶小萍摄)


王业校长表示,老师不仅在课堂上讲课,具音乐专长者大有人在,83年与陈志宏老师只带著两把吉他从民歌二重唱开始,接著结合社会人士成立过毛毛虫乐团等,后来陆续发觉有不少玩音乐的老师,像是草屯虎山国小的张力照、周彦君等老师,发现众乐乐比独乐团还快乐,就这样在94年成立NTT教师乐团,开启教师社会教育、公益之窗。


桶头国小学童人人都是乐手。(记者扶小萍摄)


乐团于多年前开始在南投县运会中表演,在炙热的阳光下挥汗连唱2小时,更在县内移民节、环保局、社区等各式活动中演出。主唱周彦君表示,这些演出都是很难忘的经验,第一次在庙会演唱时非常热闹,也颇自在,而在南投体育场唱跨年,更是难得的体验。


吉他手张力照虽服务于草屯虎山国小,总是赶到竹山相当偏远的桶头国小团练,他也是喜爱民歌、玩乐器而加入教师乐团,从国台语老歌、民歌、东南亚民俗歌曲等都有涉猎。


鼓手是目前仍就读国三的林昀德,他自国小5年级开始参与乐团,由于之前学过打鼓颇有基础,他说在乐团学到很多,目前也跟著唱歌,获得极大的快乐。


木吉他陈志宏与团长王业是20余年交情,他说多年来一直都与音乐有接独,音乐已经变成生命的一部份。


王业校长不仅组教师乐团,也让桶头国小20余名学童培训出人人为乐手,陶笛直笛二胡各有专长,更在全县音乐赛中一鸣惊人拿下优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