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报记者于郁金/台南报导】网路交友平台竟然有外国高富帅(白富美)的网友加我好友耶!小心!千万不要立马满满的少女心喷发!这几乎都是老套的假交友结合假投资的诈骗手法,歹徒通常利用外国人帅气挺拔、甜美大方的大头照吸引被害人的第一眼,后续借以聊天卸下被害人警戒心防,甚至布下粉红诈骗陷阱互以老公老婆相称,歹徒趁著双方谈话愉快、彼此信任的情境,开始介绍自称高获利投资案,为了取信被害人更称自己也有投资因而获利丰沃,导致被害人情钱两空。

警方表示,台南市1名郑姓女子于脸书网路平台认识1名国外男子,在该男每日嘘寒问暖下,成功卸下郑女警戒心,该男趁而表示自己本身近期有投资获利,欲将此高获利、低风险的国外房地产及果园投资案介绍给郑女,并宣称该投资方案仅内线人员才能获知,郑女在歹徒的各种天花乱坠说词下,答应让歹徒协助投资,郑女旋至玉山银行永康分行欲办境外汇款美金4万元,因大额的境外汇款金额引起尚姓行员及李姓襄理的注意,立即关怀提问并通报警方,辖区警方迅速到场了解后,告知郑女此为诈骗集团惯用老套的假交友诈骗手法,郑女才惊觉差点遭受诈骗,成功拦阻诈骗款项美金4万元(约新台币121万余元)。

台南市长黄伟哲于今(18)日下午召开2月治安会报,公开表扬1月份成功阻诈有功39位人员,为感谢防诈小天使积极协助警方通报拦阻诈骗,警民合作成功阻诈30件、拦阻诈骗款项逾新台币334万元,市长亲自颁发奖座及奖金,更亲笔撰写感谢信函至其拦阻有功者总行高层致以谢意,本次受奖者计有京城银行、白河区农会、中国信托、中华邮政、玉山银行、国泰世华及全家超商、统一超商及莱尔富超商等行店员业者。

南市警局长周幼伟呼吁,利用网路假交友结合假投资诈骗时有所闻,对于素未谋面的网友若提到投资或有关金钱相关讯息,切记「谈情不谈钱」!勿轻信听从指示汇款,以防情钱两空,遇有疑似诈骗情形,请立即拨打「110报案专线」或「165反诈骗咨询专线」,或至邻近派出所寻求警方协助查证,以免遭受诈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