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报/嘉义报导】为维护所辖退除役官兵及眷属之财产安全,并防范日趋多元频繁的诈骗手法,日前由嘉义荣民服务处处长郭豫临、副处长卢平土、总干事谢秀芬,偕同国军嘉义财务组组长许正煌,连袂拜访辖管嘉义县、市邮务嘉义邮局局长彭履恒、副局长谢丽惠,针对近来日新月异且层出不穷诈骗案件,期望可透过三方联手合作,建立更紧密防护网络,以加深嘉义地区荣民眷长辈们防骗意识,更防止此类案件之发生。

国军嘉义财务组组长许正煌表示,遭诈骗者不论金额多寡,都是自已辛苦赚来的血汗钱,一转眼就被骗光,甚至被骗到身无分文也有,实不为社会所容许,身为金融机构如能配合各单位加强防骗作为,更能将诈骗案件降到最低。

同样也是身为荣民眷属一份子嘉义邮局局长彭履恒表示,很高兴能透过与荣服处及国军财务组的合作,组成杜绝不法诈骗的防护网络,邮局为保障储户的财产安全,平日即针对大额提款人主动关注是否有遭诈骗情事,未来只要发现荣民(眷)有异常提领大笔金额及不当金额汇、提出作业时,除即请荣民服务处协处外亦通报司法单位,一同为防范诈骗而努力。

嘉义荣服处处长郭豫临表示,年长荣民眷常为诈骗集团所觊觎的对象,为提升荣民长辈及眷属们防骗警觉,荣服处持续对所辖荣民眷进行防骗宣导、张贴防骗警语与求助电话,并加强与国军财务组及邮局等金融机构之密切联系,使防骗安全网络更加绵密,期能全方面避免肇生诈骗案件,也希望借由荣服处防骗宣导与作为,提供荣民眷贴心关怀的有感照顾服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