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姓長者身體不適,雙腳麻痺無法踩踏腳踏板,雨中受困在道路中央,貼心女警助推代步車送回家。(圖/記者王兆麟攝)

劉姓長者身體不適,雙腳麻痺無法踩踏腳踏板,雨中受困在道路中央,貼心女警助推代步車送回家。(圖/記者王兆麟攝)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銀髮族常因年齡老化或失智而忘東忘西,也常因身體功能退化,導致行動不便,需要較為安全的三輪腳踏車代步;但三輪車長時間騎乘會導致腳麻痺無法動彈的困境,此時,擔當人民保母的波麗士總是會適時出現,伸出援手解救長者於如虎口的馬路上。

日前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富里分駐所警員黃怡瑛,執行勤區訪查勤務,行經富里鄉車站街,發現一名長者淋著雨,人坐在三輪腳踏車,神色慌張不知如何是好。黃員見狀立即下車查看關心,經了解劉姓長者年約65歲,因身體不適,雙腳麻痺無法踩踏腳踏板,雨中受困在車水馬龍的道路中央。

警員黃怡瑛表示,因適逢寒流來襲,天空又突然下起雨來,長者又一人獨居,為避免長者發生意外事故,便二話不說,協助徒步推車,將人車平安護送返家。劉姓長者表示,雨中孤身一人在不知所措的情況下,能遇見這樣親切又熱心的女警,真的很窩心;對於女警暖心的舉動,長者眼眶泛紅,直誇真的是人民的保母。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