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报记者萧宇廷/台中报导】台中市长卢秀燕18日于市政会议上,颁奖肯定有效通报民众违反新冠肺炎居家检疫的人员,感谢他们为防疫所做的努力。卢秀燕表示,因为有地区的里长、里干事第一时间通报违反居家检疫的民众,才能为台中的安全把关,特此表扬,感谢他们守护市民的健康。

「他们是真正的城市英雄!」卢秀燕指出,社区的里长、里干事等人需每日关怀居家检疫民众,若有民众违反规定私自外出,他们随即通报卫生局、警察局、民政局等相关单位;到目前为止,台中情况相对稳定,就是有这群同仁为台中市把关,感谢他们在防疫阶段不辞辛劳、守护市民的健康与安全。

民政局说,太平、西屯、乌日等区公所里干事,依内政部给的名册逐一电访其身体状况,若电访时发现居家检疫者不在家中、迳自外出,即刻回报相关单位,市府将派员现场访视,依居家检疫作业流程处理;感谢相关人员于这段防疫期间尽忠职守、避免新冠肺炎的疫情扩大。

民政局表示,这次奖励人员包括西屯区区长陈宝云、民政课长程公顺、里干事张瑨成、孙玉娟;西屯卫生所主任王素专;何安派出所副所长许闰杰、警员蔡宗佑、庄俊宏;永福派出所警员陈建宇、林筱杶;消防局第六大队─黎明分队员陈怡安、耿念祖;太平区公所里干事许文彦;太平派出所副所长邱猷结、警员谢育泽、洪嘉泽;太平卫生所护理长苏香如;及乌日区公所里干事陈郁隆、警员谢沂岑,表彰他们防疫期间积极主动、落实防疫措施。

此外,市府地政局推动「财产赠与及继承性别平权实施计划」,荣获去年台中市政府性别平等创新计划希朵奖一级机关组第1名,也由卢秀燕颁奖表扬。地政局指出,该局与各地政事务所均有设置性别友善咨询专区,辅导民众办理赠与或继承登记,由于受传统观念「财产传子不传女」、「家产不落外姓」等影响,不动产受赠人男性多于女性、且抛弃继承女性居多,盼借此咨询专区提供协助,保障女性财产权、打造性别友善环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