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报记者吉雄世╱高雄报导】高雄市政府交通局推出「搭公车做公益抽日本来回机票大奖」活动日前结束,共累计近2万5千多人热情参与。局长郑永祥于109年2月18日代表捐赠新台币2万5千元给家扶基金会,让乘客及交通局照顾弱势儿童心意顺利传达。家住台中幸运获得机票头奖的陈小姐说:「没想到难得来高雄玩的时候搭了几次市公车居然幸运中头奖,还能做公益捐款帮助弱势儿童,希望市府以后还能举办这么有意义的活动。」
交通局长郑永祥说,交通局除鼓励民众搭乘公共运具,亦长期推动人本运输环境,现在更希望在政策推动上面注入一些社会温暖元素。基于回馈社会帮助弱势,去年特别与家扶基金会、台湾虎航公司合作「搭公车做公益抽机票大奖」活动,1人参加即捐款1元,累计报名参加人次近2万5千人。很高兴这次代替参加民众捐款总计新台币2万5千元,也期望透过这次抛砖引玉,鼓励更多民众习惯搭乘公共运具并关怀弱势团体,未来将继续推出更多类似有意义活动。
南高雄家扶中心主委卢国冠代表接受捐款并表示:「感谢交通局关注社会弱势儿童需求,也谢谢每一位民众的热情参与,响应搭乘公车就能让弱势孩童获得帮助,南高雄家扶中心会好好运用得来不易的资源,让家扶的孩子都能获得更好的照顾。」
交通局表示,借由搭公车抽机票做公益活动,除宣导公车相关优惠政策及好康资讯外,也一同呼吁民众可多付出爱心关怀身旁弱势族族群。另外,最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许多民众外出及搭乘公共运输意愿,本市公车、捷运、轻轨、轮船、计程车皆有加强定期消毒及清洁,请大家安心搭乘。欢迎民众持续支持高雄市公车并关注交通局「转动高雄青春梦」FB粉丝团,以掌握最新活动与交通资讯。使用交通局「高雄iBus公车动态APP」,即可快速查询公车到站时间,让你搭公车免等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