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钻石公主号邮轮。(图/路透)

▲钻石公主号游轮乘客发出了请愿书。(图/路透)

记者林彦臣/综合报导

停泊在横滨的钻石公主号游轮,截至17日止已经爆出454例新冠肺炎(COVID-19)确诊案例,游轮上的游客透过紧急网路发表了一封题为「钻石公主号正在失控」的紧急请愿书,要求日本政府改善支援系统,尽快让乘客下船。

根据日媒《每日新闻》报导,钻石公主号的乘客代表千田忠、土屋京子、小幡春子、工藤文子发布了紧急请愿书指出,「钻石公主号正在失控!我们要求政府及早完成检查,尽快让乘客们下船,目前为止,(政府)为被隔离在钻石公主号的所有人提供了很多支持,对此我们表示由衷地感谢」。

「但是,由于现场临时状况频传、讯息错综复杂,场面一度十分混乱,船内目前处于功能不全的状态。且邮轮处于隔离状态,船内感染者还在持续增加,感染情况已有爆炸性扩大的状态。」

▲▼钻石公主号确诊10例。(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乘客请愿书惊爆,钻石公主号正在失控。(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身处于这样环境中的我们,现在要求对策本部采取以下紧急措施:

1、虽然政府已经向我们派遣了医疗队和各种相关援助,但是,我们目前完全不清楚援助的具体内容、以及乘客可以接受哪些服务,难得的社会资源到目前为止却无法充分利用。在这一点上,我们要求得到尽快改善。

2、14日,为了让乘客能够咨询相关问题,对策本部对我们提供了iPhone手机。但是,船上的很多老年人不会使用,因此现场情况不能得到及时的、有效的应对。我们希望在船上建立即时的咨询窗口。

3、目前为止,船上已出现症状严重的患者,比如明显的发烧,但是却得不到较有效的医疗照顾,很多家属看著自己的家人日趋严重,他们强烈要求对策本部迅速处理这些病例。

4、船长的广播内容与厚生劳动省的发表内容不一致。这种状态已经持续一天了,但对策本部却并未进行充分协助。目前与下船相关的信息已经混乱至极,所以,建立有权力的公关制度是一个紧迫的问题。

5、我们强烈要求及早完成检查,尽快让乘客办理下船手续,并在19日切实完成下船手续的办理。此外,在下船后,我们希望可以在国内各地的医疗机构获得适当的医疗支援。

6、政府采取的隔离措施,不仅没有防止船内感染的扩大,还存在著严重的缺陷。增加健康乘客的感染风险等。我们要求政府向公众明确相关责任,给公众一个交代。

►不再眷恋青春,因为我持续拥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