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报记者于郁金/台南报导】南市警六分局警员今(2/18)早执行巡逻勤务时在滨南路拾获1台苹果手机,员警运用手机内建Siri系统顺利物归原主,让焦急不已的失主感「机」不已 。

湾里所警员吴丰杰、卢奕竹于18日8时许执行巡逻勤务,行经滨南路段时发现路边有1台苹果手机,但因该手机页面设有密码锁,故无法进一歩得知失主的相关讯息,2人本想带回派出所依遗失物办理公告程序时,平日即使用苹果手机的吴员灵机一动,利用Home键启动苹果手机内建人工智慧助理软体「Siri」,并尝试以关键字去搜寻,惟系统对「主人、家人、爸爸、妈妈」等家人关键字词汇皆无反应,表示并未有设定不知道是谁,索性请Siri拨打家里电话,竟顺利拨通联系上了失主家人告知失主前来湾里派出所领取。

郑女领取手机时表示,平常骑乘机车时都习惯将手机置于龙头置物柜内,不知为何手机竟掉落路上?由于手机内存放了许多珍贵相片及资料,若不见就糟了,实在佩服警方的机智,能运用技巧立即送回手机。

警员卢奕竹告知,若车行速度太快加上路面颠簸,轻巧的手机可能会弹出而不易察觉,叮咛其日后骑车不宜过快,财物应妥善放置,并随时注意,避免贵重物品遗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