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來源:Qooah.com

在去年的Surface 發布會上,Microsoft 介紹了一款專為摺疊屏幕筆記本設計的全新操作系統,名叫「Windows 10X」。雖然核心還是 Windows 10 ,但為了適合全新的摺疊屏幕,很多地方都與現版Windows 10 有了完全不同的設計。

作為 Microsoft 擁抱未來發展的一個新系統,Windows 10X 被寄予很多希望,那麼這款全新的系統會是怎麼樣的呢?現在, Microsoft 發布了 Windows 10X SDK 和 模擬器,希望用家能夠提前感受新系統帶來的變化。只需要支援 Hyper-V 的 Windows 10 系統(非家庭版),任何人都可以免費嘗試Windows 10X。

在上手體驗 Windows 10X 新款模擬器之後,外媒 TheVerge 第一感覺就是 Windows 10 的更現代化版本,是為將來豐富的設備形態而做準備的。目前,這個新系統對可摺疊或者雙屏設備優化是最充分的,當然體驗也是完整的。

最值得注意的變化就是全新的 Windows 10X 開始 Menu。它不再包含 Windows 8/10 以及 Windows Phone 上常見的動態磁貼,取而代之的是 Launcher 啟動器,開始 Menu 的界面看上去和目前的任務 Launcher 很類似,用家除了可以在這裡直接啟動應用和查看剛剛編輯過的文件外,還支援語音輸入,相當的便捷。不過我們發現,在Windows 10X 的設置中並沒有發現 Cortana 的相關設置,這讓人不禁發出疑問:在未來,伴隨我們已久的 Cortana 還會繼續在我們身邊嗎?

Windows 10X 相較於Windows 10 ,變化還是很大的,例如:您無法讓應用程式浮動在桌面的任意位置。默認情況下應用會在單個屏幕上打開,您可以使用鼠標或觸摸將它們拖到兩個顯示屏上,以使其完全伸展並跨越雙屏設備;傳統的文件資源管理器已由現代的文件資源管理器代替,該文件管理器將指導Windows 10X 用戶使用內容庫,並支援外部設備進行文件傳輸……這些變動很難讓用家們快速上手並接受呢。

值得一提的是,該系統的功能有動態壁紙,支援UWP 、 Win32 應用和 PWA 應用等,讓用家和開發者無比興奮。

雖然目前 Windows 10X 系統主要面向摺疊屏幕/雙屏幕等裝置設計,並且目前還不盡人意,但在未來它可能會覆蓋到普通的 PC 上面,希望它會比 Windows 10 更加優秀更加人性化。據悉,在2020 年聖誕季上市的 Surface Neo 將會搭載 Windows 10X 系統,屆時就可以更完美的體驗到 Windows 10X 的魅力了。

 

為您推薦更多相關文章:

最強防毒軟件是誰?AV-Test 公佈 Windows 防毒測試結果

微軟修復系統漏洞的同時,真的還會搞壞 Windows 功能?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