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8K錄影、內建穩定器,Canon 新一代單眼EOS R5戰力破錶。

Canon 宣佈現正全力開發新一代全片幅單眼相機 EOS R5,這是Canon第一款擁有 IBIS 機身內建影像穩定器的機種,將可實現高速連拍和 8K 錄影,預計將幫Canon系列相機提升到新的高度。

目前正全力開發中的全片幅無反光鏡單眼相機EOS R5 配備大口徑鏡頭接環、短後對焦距離及相機與鏡頭間的高速數據傳輸系統,EOS R 系統在鏡頭設計上自由度更高,成像系統也具備更高的影像畫質與更簡易順暢的操作性。

EOS R5將充分利用 EOS R 系統之優勢,實現高速連拍和 8K 錄影。8K 錄影讓使用者可從影片片段中擷取高解析度的靜態影像,且提供將 8K 影片轉換為高畫質 4K 影片的功能。

EOS R5 將搭載全新研發的 CMOS 影像感測器,能以最高每秒 20 張進行連拍;使用機械快門下,能以每秒 12 張進行連拍,不但大幅提升了高速連拍的功能,並且增加了拍攝運動賽事及高速移動物體的便利性。

除此之外, EOS R5 更為第一款擁有 IBIS 機身內建影像穩定器的機種,與鏡頭內建光學影像穩定器搭配使用,使攝影師可以更舒適的手持相機完成影像拍攝;相機更擁有雙卡槽可支援自動將機身內照片上傳至 image.canon 雲端服務平臺。

除了 EOS R5,Canon 並計畫於 2020 年推出 9 款 RF 鏡頭,包括 RF100-500mm F4.5-7.1L IS USM、增距鏡 RF1.4X 和 RF2X 等。

影像資訊: Canon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