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計涉及10男2女病人

港鐵彩虹站3個淡水冷卻塔被發現退伍軍人桿菌濃度超標,懷疑與黃大仙區多人感染退伍軍人病有關。衞生防護中心今日正調查一宗涉及12名病人的退伍軍人病羣組個案,

72歲男病人居住坪石邨。資料圖片

該名72歲男病人有長期病患,居於觀塘坪石邨金石樓。病人的樣本經化驗後,證實對嗜肺性退伍軍人桿菌呈陽性反應。流行病學調查發現,該名病人於2月4日出現病徵,潛伏期內沒有外遊。中心人員正跟進採集環境及水樣本進行化驗,並繼續調查。

衞生防護中心分別於2月1日、3日、6日、7日、10日、11日及13日公佈一宗的退伍軍人病羣組個案。中心今日再錄得一宗新增個案,累計涉及10男2女病人(年齡介乎65至84歲)。

中心聯同機電署早前到羣組病人的居所及附近,採集水樣本及環境採樣樣本,經化驗後,在4個彩虹港鐵站淡水冷卻塔採樣的水樣本中,有3個樣本的嗜肺性退伍軍人桿菌濃度高於行動水平。中心已建議港鐵公司停止全部4個冷卻水塔的運作,並對系統進行清洗及消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