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2月17日訊】(雪花新聞記者袁世鋼颱北綜閤報導)高雄市警察局交通大隊印製“汽機車安全駕駛”文宣,卻遭民眾發現背景圖片竟有“五星旗”;無獨有偶,颱中市警察局交通大隊日前製發交通安全海報,圖片中的女交警製服卻與中國極為相似,引發熱議。對此,2市警局交大皆錶示,是承包商誤植,海報將全數迴收並究責。

颱中市警察局交通大隊日前製發交通安全海報,圖片中的女交警製服卻與中國極為相似。
颱中市警察局交通大隊日前製發交通安全海報,圖片中的女交警製服卻與中國極為相似。(翻攝自臉書粉專“隻是堵藍”)

高市警局交通大隊印製108年度交通宣導文宣摺頁,於108年8月發包,共印製1萬8韆張,卻在13日被民眾發現,圖片背景建築物竟插著“五星旗”;經查是印製廠商下載網路免費圖稿印製,但交通大隊校稿時未能即時察覺,已於接獲反映後全麵迴收,並予以業務承辦人、組長申誡處分。

高市警局交通大隊印製108年度交通宣導文宣摺頁,被民眾發現圖片背景建築物竟插著1平方公分大的“五星旗”。(中央社)

不過,高市警局17日錶示,經警局內部開會研議,決議加重懲處,並要求全麵迴收文宣摺頁,也要求廠商重新印製及追究責任。承辦人彭姓警務員負責文宣繕校,卻未能察覺圖片舛誤之處並即時更正,顯有疏失,因此從嚴從重究責,記過2次;而鄭姓組長因督導不周,記過1次、改調非主管職務;並追加懲處陳姓大隊長記過1次。

而颱中市警局交通大隊長林沐弘錶示,該文宣是在108年8月委由外包廠商,共印製5韆分,經聯絡承包廠商,廠商承認該女警圖案是從網路免費圖庫抓取;目前已緊急迴收各分局錯誤文宣,並要求廠商重新印製。另外也將追究相關承辦人的行政責任,未來會成立文宣審查小組,要求主管落實監督之責。

議員:居心叵測 勿淪為“吳三桂引清兵入關”

對此,高市議員高閔琳質疑,高雄市長韓國瑜是“中華民國”(ROC)和“中華人民共和國”(PRC)傻傻搞不清楚嗎?韓國瑜主政的高雄市政府,已不是第一次搞錯自己是哪個國傢的地方政府,難怪引起市民反彈。高市議員黃捷也質疑,韓國瑜帶領的市府,是否透過各種公權力在染指高雄,想把民主聖地高雄變成中國城?

颱中市議員張耀中也錶示,颱灣有很多相關照片可用,委外廠商卻下載中國女交警照片,如果是故意的,其居心叵測,一定要嚴辦,即使是無心的也要追究責任。他認為,這種不負責任、不專業的廠商,市府應考慮將來永不閤作;而市警局驗收時竟然沒發現錯誤,顯示從上到下都漫不經心,未來對於文宣應該詳加審查。

颱中市議員邱素貞則指齣,市警局交通宣導海報齣現中國女交警,公然引進中國公安的囂張行徑,令人匪夷所思,市府應徹查政治責任,追查是否有潛伏匪諜,涉嫌破壞我國體製,避免淪為“吳三桂引清兵入關”的翻版。而市府文宣品每次“齣包”,都將責任推給承包廠商,卻從不檢討督導不周等缺失,市府應重新檢討委外作業流程。◇

責任編輯:蕓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