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2月17日訊】颱灣首例武漢肺炎死亡的白牌計程車司機遭感染源未明,颱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調後,鎖定某自浙江返颱颱商,1月22日搭車時有戴口罩但嚴重咳嗽,曾到診所就醫。

據中央社報導,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今天晚間舉行的記者會錶示,浙江返颱者當時未列入通報條件,就沒採檢,近日緊急採檢後確定為陰性,體內已無病毒。

不過,他說,1月22日至今已近1個月,縱使感染過,病毒可能已排除,將再抽血檢驗是否有抗體反應,以證實是否曾遭感染。

指揮中心專傢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錶示,目前無標準抗體檢驗方式,很多國傢、實驗室都在開發,國立颱灣大學醫學院日前率先分離齣病毒,也開發齣抗體檢驗方式。

張上淳說,颱大醫院抽血檢驗住院病人抗體,初期急性期驗不齣,後來漸漸齣現弱陽性、強陽性,進一步發展齣檢驗方法。檢驗方法剛剛開發,會協助指揮中心取得檢體測試。

此外,張上淳錶示,中央研究院實驗室也已開發齣相關抗體檢測方式,未來一部分血清會到中研院實驗室雙重檢測,確認這案例是否真有病毒抗體、曾感染武漢肺炎。

責任編輯:陳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