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2月17日訊】(雪花新聞記者賴玟茹颱灣綜閤報導)武漢肺炎持續延燒,颱灣也齣現首例死亡個案,為此,颱南市長黃偉哲17日前往成大醫院瞭解防疫整備情況。在媒體受訪時黃偉哲錶示,颱灣的防疫佈署超前,纔能發現第19、20例確診個案,民眾無需過於恐慌。另針對需要居傢隔離個案到處趴趴走,不僅要罰款還要公佈姓名,颱南市將於18日開始實施。

黃偉哲17日前往成大醫院視察,除瞭解成大在武漢肺炎的整備情況,對於成大醫院進行的防疫三部麯,包括“阻絕境外”、“超前部署”,並啓動“武漢肺炎臨牀檢疫站”的方式錶達肯定之意。

颱灣在16日公佈新增第19例及20例確診個案,其中第19例也是颱灣首例死亡個案。對此,黃偉哲錶示,第19、20例都沒有相關旅遊史,主要是指揮中心針對疑似癥狀加強篩檢找到的,顯示齣擴大采檢有其必要性,這樣的病例若沒被發現,社區感染風險也增加,顯示齣指揮中心提前佈署的成效。

黃偉哲受訪時錶示,如果於颱南市發現“需要居傢隔離者,卻在外麵趴趴走”的話,勢必會在第一時間配閤警政、衛生及民政係統將人找齣來,因為其行為對民眾公共安全威脅相當大,除瞭罰款外還會公佈姓名,這“不是獵巫,是保障安全”,颱南市也將在18日開始實施這項措施。◇

責任編輯:文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