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大,台湾大学,椰林大道,         。(图/资料照)

▲男骗家人跳级台大,伪造毕业证书。(图/资料照)

记者董美琪/综合报导

桃园一名郭姓男子向父母诓称自己跳级读台大硕士、博士,还被教授推荐到加拿大及美国留学,回台进入中央研究院做研究,需要400万元做机器人手臂,14年来骗得千万元,郭男2017年甚至带著8旬外婆到户政事务所,将外婆房产移到自己名下,直到郭男父母感觉不对劲,才发现儿子一切求学过程都是假的,最后心寒提告。不过郭男无悔意,甚至表示这是父母欠他的,检方最后依诈欺、伪造文书罪嫌起诉。

郭男家中从事宫庙,生活无虞,郭家父母认为儿子相当聪明,也很信任他,没想到现年35岁郭男自2004年就读私立科技大学时,开始欺骗父母自己成绩相当好,要去读台大电机系硕士,并以办理休学、需要台大学费为由,向妈妈要到20万元得逞,还委托人制作仿冒毕业证书。

此后,郭又跟爸妈表示,自己「跳级」读台大博士班,骗得「学费、研究费」185万元。郭的哥哥也读台大,为取信爸妈,还穿学士服、手捧花束到台大毕业典礼与哥哥合照。

事后郭又表示自己受到教授推荐,要到美国、加拿大攻读室内设计级建筑博士,出国期间特地搬离家中,又再骗到学费、生活费550万元。到了2013年,郭告诉父母自己是台大电机副教授,并进入中央研究院做学术研究,向爸妈索讨400万元研究机器人手臂。

▲▼台湾大学总图书馆。(图/记者汤兴汉摄)

▲父母向台湾大学求证才知被骗14年。(图/记者汤兴汉摄)

郭男2017年拐骗80多岁外婆,2人一起到户政、地政事务所,骗要补发身分证及土地权状,并假借以扶养外婆为由,带她到法院公证,却趁机将外婆的房产,转到自己名下。

郭男父母终于发现有异,打电话向台大求证,才惊觉儿子从来没读过台大,14年来都在骗,震惊又心寒,坚持对儿子提告。

郭男虽然坦承,谎报学经历、伪造毕业证书,却没有悔意,认为自己帮家里很多忙,是父母亏欠他,这些钱都是他应得的。检方最后依诈欺、伪造文书起诉郭。

►2020爱你爱你~超强神仙水来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