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海舉辦的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產品博覽會(CIIE)中,奇異公司(GE)的標誌。(圖/路透)

▲在上海舉辦的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產品博覽會(CIIE)中的奇異公司(GE)標誌。(圖/路透)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為防中國逆向重製引擎,破壞美國企業在全球噴射機引擎市場的利潤,川普政府正考量,未來禁止奇異公司將合製的噴射機引擎出口至中國,預計周四將進行相關會議。但據知情人士透露,奇異公司反對禁出口,因認為仿製引擎技術遠比部分官員以為的還要困難。

據《路透社》報導,CMF國際公司(CFM International)為奇異(GE)與法國賽峰(Safran)集團合資,其製造的LEAP 1C噴射機引擎被中國用以研製國產窄體客機Comac C919,而這種機型的研製進程已經落後數年之久。

為了避免中國藉由逆向工程重製CMF的引擎,川普政府正考慮拒發執照,讓CMF不能再將引擎交付中國。除了引擎外,川普政府也考慮限制奇異對中國出口C919的航空電子系統。

不過知情人士表示,奇異公司強烈反對禁出口禁令,因中國近年已有大量的LEAP 1C噴射機引擎,但仍未實現逆向工程的目標,可見仿製引擎的難度遠超官員所想,而且若美國採取此禁令,中國還能選擇將飛機訂單轉往歐洲的Airbus,以作報復,將讓有4分之1訂單仰賴中國的美國波音損失慘重。

川普政府官員將在周四討論駁回新許可的議程,而內閣官員則預計在2月28日一同討論此事及其他中國貿易政策。目前白宮、美國商務部及奇異公司發言人均拒絕對此發表評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