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興慜雙響+壓哨絕殺,助熱刺擊敗維拉。(法新社)

英超聯賽第26輪,熱刺客場3-2勝阿斯頓維拉,獲得衝擊下賽季歐冠資格道路上寶貴的3個積分。

上半場比賽,阿爾德韋雷爾德(Toby Alderweireld)自擺烏龍,戴爾(Eric Dier)助攻阿爾德韋雷爾德將比分扳平,孫興慜主罰的點球被雷納(Pepe Reina)撲出後補射破門。下半場,恩格斯(Björn Engels)頭球破門將比分扳平,補時階段孫興慜上演壓哨絕殺。最終,熱刺客場3-2逆轉戰勝維拉。

資料方面,兩隊控球率旗鼓相當,熱刺多達23腳的射門數遠高於維拉的18腳,其中10腳射正。

狀態爆紅的孫興慜最後時刻進球,幫助熱刺絕殺維拉。這粒進球的時間是93分34秒,也是熱刺隊史近11年來在英超的最遲絕殺進球!

韓國前鋒孫興慜再次成為全場最閃耀的星,此役7次射門,其中6次打在門框範圍之內,成為熱刺此役進攻端最具威脅的點,此外還為隊友送出2次關鍵傳球。梅開二度的他儼然成為熱刺得分機器,在最近5場各項賽事中打進6球。

對於這樣的勝利,熱刺主帥穆里尼奧(Jose Mourinho)很滿意,還稱讚維拉的表現,他認為本場比賽沒有輸家,「我認為我們配得上勝利,但我同時還認為維拉的表現也配得上一場勝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