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派包機要接回鑽石公主號上的公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鑽石公主號郵輪上不斷傳出新冠肺炎確診案例,讓美國緊急派出包機,準備將船上的美國人撤離。不過,有美國公民持相反意見,痛批政府派出包機的時間太晚,在船上完成隔離還比較安全,「如果我回國,還要再隔離兩個禮拜,這太荒謬了!」

日媒《朝日新聞》報導,由於有不少美國公民受困鑽石公主號,美國政府16日派出包機,準備把這些人接回國內,不過,船上卻有不同的聲音出現。57歲的美國公民史密斯(Matthew Smith)指出,許多人都被互聯網上的消息騙了,進而認為這艘船很危險,他決定在船上完成隔離,若到檢測結果呈現陰性,他與妻子就能重獲自由。

他提到,只要再過幾天,他的隔離時間就要結束,但美國政府決定這時候派包機來,時間太晚了,且還要搭乘巴士前往機場,再搭機回家,風險太大,而且回國後,還要再接受隔離,「這太荒謬了」,因此拒絕搭乘政府包機。

►2020愛你愛你~超強神仙水來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