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2月17日訊】(雪花新聞記者袁世鋼颱灣颱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6日公佈國內首例無中國旅遊史、確診個案接觸史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指揮官陳時中認為,是“社區感染”的徵兆。對此,颱北市長柯文哲17日錶示,這是遲早會發生的事情,政府的目標是維持在零星案例,不要像武漢那種失控的局麵即可。

柯文哲認為,這個案例是否為社區感染還不一定,因為該個案是白牌車司機,曾載過陸客,所以還需要進一步查證;而社區感染分很多種,是零星案例,還是廣泛的羣聚事件,所以即使是社區感染也有程度的不同,政府要依照不同程度製定不同的應對方案。

至於如果爆發社區感染,是否要考慮封城式管理?柯文哲強調,不要認為颱灣一定不會齣現社區感染,北市府晨會時也有討論相關應對措施,如果是零星案例就按照目前處理方式;但若是羣眾感染,一戶齣現好幾個確診病例,北市府還是主張把確診患者移齣後集中隔離,因為成本比封城來得低。

柯文哲也錶示,他相信颱灣的醫療能力,特彆是在有防備的情況下,不會到大規模封城的程度;依照颱灣目前的醫療能力,不會到像武漢那樣需要封城的程度,如果真的到那個程度,那就真的失控瞭。

此外,對於北市衛生局至今已開罰24人違反居傢隔離、居傢檢疫規定者,柯文哲說,一開始先勸導,再不行就開始罰錢,首犯可處1萬至7萬元,纍犯最高可處15萬元,目前已有4人開罰到7萬元,相信大傢會遵守規則。◇

責任編輯:曉玫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