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升华球衣技术让平价个人化球衣成真!众星实业提供

【杨胜凯/综合报导】运动球衣制作日新月异,传统的电绣和烫转印方式,光制作版费动辄1件就要4、5千元以上,直到近几年技术获得更大突破,来自香港的众星实业公司特别引自来自于美国最夯的「热升华」技术并加以改良,大大降低失误率,更不需公版就能量身订作专属自己的精致专业球衣,除了更舒适透气外,不用再担心球衣号码脱落或者只能套用传统公版样式来做自己球衣,更能避免球场上经常撞衫的尴尬。

热升华技术成为球衣的新科技。众星实业提供

 

什么是「热升华」?意指专业运动服设计师经过设计后,将印刷出来的图案和白色布料贴合进入滚印机,以高温高压将墨水气化后附著在布料纤维,让气体状态的染料,透过机密计算的渗透率进入机能布料上,此步骤便称为热升华,其实这项技术早在20年前的NBA就已经在试用,只是近几年「热升华」技术更臻成熟,真正能实现「量身订制」的球衣运动服,质感佳且费用平价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更是学生运动族群的一大福音。

热升华的生产排版过程。众星实业提供

 

在以往台湾的球衣最尴尬是,因为制作公版费用不赀,最普遍的状况就是拿某一个俱乐部球队的公版球衣,再烫上自己球队的名字,所以,在台湾普遍的基层足球队只会看到穿著巴塞隆纳、切尔西等球衣的幼儿足球队,完全没有自己球队的风格;更甚之,烫印在球衣上的名字和背号,除了穿起来黏身不舒服外,洗了几次后还可能出现号码脱落的现象。

经过热升华技术后,球队都可以拥有自己独特的球衣。众星实业提供

 

而使用「热升华」印刷技术球衣的球队,除了可以实现自己拥有的专属球衣之外,热升华印制的球衣/运动服还能可保有原本布料的透气舒适及排汗快干功能,图案能呈现最细部的表现,保持色彩鲜明、层次丰富且耐洗耐穿不易退色的特性。

 

热升华科技让球队都能拥有自己专属的球衣。众星实业提供

在2019年进驻台湾的众星实业会接触球衣的起源也非常有趣,该企业老板原是香港青年篮球国手,退役后从事工业仪器制造业,但因为老板一直保持运动习惯,但却觉得市面上的球衣难看难穿且没有创意,便特别在厂房内拨出一隅空间引进「热升华」设备,再结合自身工业技术改良开发,没料到在香港大受欢迎,几年后,众星实业已经成为香港学界最大的运动球衣商。

众星实业可以协助设计球队专属的球衣。众星实业提供

 

台湾众星实业总监李承安也是台湾前躲避球国手。李承安透露众星有5大优势,第1、设有专业设计师部门,免费为运动员设计专属球衣;第2、制衣技术蔚为成熟,并不断改良优化以最新热升华技术制作;第3、没有公版问题,一件起订,并可永远追加;第4、坚持采用日本进口顶级墨水,色彩鲜艶稳定耐穿;第5、拥有现代化自家工厂和制衣师,从设计到生产一站式服务。

 

热升华技术也可以运用到车衣。众星实业提供

虽然去年才进驻台湾,但众星已积极拓点,在台湾篮球、棒垒球、排球、躲避球、保龄球、手球、足球、田径、飞镖,甚至自行车队等队伍都已经可以看到众星设计的热升华个性化运动服,今年与中华民国少年篮球发展协会合作成为全国少年篮球联赛赞助商。

众星实业引进热升华技术。众星实业提供

 

众星台湾区总监李承安透露,「我有一个愿景,希望能透过热升华技术来改变台湾运动服美学,台湾运动员非常强悍,若每位基层选手都能有专属自己的特制球衣,肯定会让运动员的信心加乘,并且对台湾基层运动的推广也会更加有帮助;也对运动团服产业更加环保,不用再为了追加少量球衣而需整队换新的问题。」

 

香港商众星实业网站:https://unistartw.com.tw/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