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疫情還沒看到緩和跡象,房市的329檔期這下恐怕要泡湯了!除了不少建案透露,可能會延後讓客戶賞屋,還爆發出了店面空租潮!統計雙北就有6千多間店目前租不出去,實際走訪東區,處處也可以看到新的招租廣告。


走訪東區,處處可以看到新的招租廣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方圓500公尺就有5間空店,武漢肺炎在房市颳起霸王級寒流,光是雙北就有6081間店待租當中。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疫情之後,東區的金店面掛上大大的出租看板,看到這間珍奶店也已經關門大吉,統計臺北市的待租店面比去年多了25%。」滷到入味的豆乾、豆皮,晾在架上等客人上門,老闆就怕賣不完,備貨量先砍2成。東區商圈店家:「住家或者公司上班的,盡可能大家不出來,他們就不出來。」東區商圈店家:「一天衣服賣不到一件,那家店也都收起來了。」


待租量年增三成,房東重傷。(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房東也同樣重傷,北市光是租金10~30萬的店面,就有1099間租不出去,另外月租5萬以下跟5~10萬的店面,待租量也都年增三成,怎麼店面越小越受傷。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會以這個夜市週邊,或者是觀光客比較聚集的這些區域商圈為主,另外一個就是以餐飲為主要營業項目的這些店面,或者是商圈,其實衝擊最大。」


329檔期恐怕也泡湯,看屋族也少了3成。(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只租房,329檔期恐怕也泡湯,包括總銷400億元的豪宅大案Diamond Towers,已經考慮延後推出,華固悅禾也改到5月才開始接待客戶,延期快2個月,代銷天王海悅手上2000億推案量不變,但感受到看屋族少了3成。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成交量大幅縮水這個問題其實是難以避免的,那價格的部份,我們認為說這個高總價的部分,可能有議價5~10%的機會。」專家來看中低總價,應該也有5%議價空間,但民眾想危機入市,仍不得不警戒。


最長的寒假!輔大商圈業者嘆:兩手就算得出來客數

士林夜市爆招租潮! 竟有73間待租中

饒河也陷空租潮?一條街400公尺10家待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