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V」徐若瑄年紀輕輕出道就站穩女神地位,至今雖然已經44歲,還是一個孩子的媽,皮膚還是水噹噹,四肢纖細到讓人忌妒。其實仙女外型要養成,沒有那麼困難,徐若瑄先前就靠飲食控制挑戰「18天瘦3公斤」,陸續和粉絲分享瘦身的飲食原則,連營養師都說參考價值很高。

早餐喫好澱粉

早餐喫得好,整天沒煩惱,徐若瑄也提倡早餐可以喫一點點「好的澱粉」,像是地瓜就是很好的選擇,切記麵包、麵、白米飯等精緻澱粉類,在減肥期間可是要全部禁止。大家可以參考鋼鐵V的早餐菜單,一顆水煮蛋、一份清蒸南瓜加上半顆地瓜,有了飽足感之後就有活力開始一整天了。

蛋白質、蔬菜喫到飽

減肥不能於餓肚子,蛋白質和蔬菜這兩大類食物,前者可以幫助身體增加肌肉、減少體脂,後者則有足夠纖維,可以促進身體代謝,對皮膚也很好,所以午餐和晚餐天天喫到飽也沒問題。徐若瑄的菜單包含了花椰菜配香煎里肌肉片、番茄綜合菇等,如果不喜歡太單調,也可以試試自製沙拉,像是她這款「甘藍菠菜洋蔥水煮牛肉片莎拉」,裡面還加了酪梨、水煮蛋、核挑、松子和芝麻,豐富又可口,畢竟減肥不能撐著餓肚子,開心很重要,不要太委屈了!

看整天進食比例

徐若瑄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減肥守則,那就是以「一整天的比例」為主,而非以一餐的比例來看。現代人忙碌,如果硬性規定一餐食物成分,有時難以達到,反而很容易放棄。鋼鐵V這招就是鼓勵大家,按照一整天的食物量去自我調配,比如她只會在白天時攝取好的澱粉和低糖水果,而且量不會太多,至於午餐和晚餐會選擇大量蔬菜,所以早上就少喫一點。

運動不可少

如果你跟她一樣,討厭每餐都一直計算卡路里,真的可以跟著這三個大守則去調配菜單,按照自己的體質和體型去刪減。記得減肥時營養一定要夠,必須瘦的氣色好,才能開心繼續下去。徐若瑄也提醒大家,最重要是下定的決心和堅持的魄力,還有一週最少4天的跑步或運動,纔能夠瘦得健康又美麗。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延伸閱讀

肩硬背厚短脖超顯胖!每天5招通殺痠痛虎背,視覺立刻瘦3公斤女星居家防疫怎麼瘦?學楊冪、Ella、林心如3招齊下,出關可瘦3~5kg!看了就餓!韓妞瘋傳「4大易瘦食物」,這1樣宋慧喬也激推不節食、不花錢也能狂瘦30公斤!英國小象妹「天堂減肥法」全靠這10招7天馬上有「超狂下顎線」!坐捷運、看電視輕鬆做「甩下巴功」46歲生女腫成一顆球!伊能靜靠超猛「享瘦菜單」,狠甩13公斤找回水蛇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