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020台北灯节」首度东西区串连,南港车站周边的灯节会场与西门町形成「双主场」,南港分局为因应交通冲击、处理突发事故并及时为民服务,除了规划交通疏导及安全维护勤务,活动期间并在灯区舞台旁设置服务台,以提供民众及时协助。

南港派出所警员孙欣怡及庄玮浩2月9日晚间执行灯节勤务,约19时40分许,一名杨姓阿嬷慌张跑到服务台求助,称晚上带孙子来逛花灯展,一不注意没有牵好孙子而被人潮冲散了,遍寻不著孙子的情况下,看到警察服务台,便急忙向警方求助。

员警先安抚阿嬷的情绪,并记下阿嬷所述孙子的长相及穿著特征,并通报周边执行巡逻、防窃、交通疏导勤务的员警分头寻找。不一会就在灯会现场找到一名落单且特征、穿著相符的6岁男童,经电话联系阿嬷到场,确认正是与阿嬷走散的孙子。阿嬷赶到服务台一见到员警将「金孙」平安带回,高兴得喜极而泣,频向员警致谢。

南港分局在灯会期间投入警力及义警、民防及义交人员,除加强灯会现场防窃及秩序维护,并确保会场周边交通顺畅。相信在全体人员努力下,能营造友善安全环境,让民众欢度元宵佳节。

更多新闻推荐

武汉肺炎增2例本土个案 60岁患者死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