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訂處理的事項將順延

立法會將於星期三(19日)上午11時至下午2時在立法會綜合大樓(綜合大樓)會議廳舉行會議,立法會主席已批准麥美娟和郭家麒根據《議事規則》,提出與疫情有關的急切質詢。而原訂於當日立法會例行會議處理的事項,將順延至日後的立法會會議處理。

立法會主席已批准麥美娟(左)和郭家麒(右)提出與疫情有關的急切質詢。資料圖片

當中,麥美娟的緊急質詢提及青衣長康邨康美樓住客早前需撤離並暫住檢疫中心。她促請,政府交代現時有否準則訂明在甚麼情況下須把某處所封閉並強制其居民暫時遷離,以及會否立即派員檢查排污系統設計與長康邨相同的公營房屋單位,以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增加病毒傳播風險。她亦問及有關現有的檢疫、隔離中心的詳情,包括宿位數目、使用情況及需求,以及有否計劃徵用其他設施或處所等作檢疫隔離之用,以增加供應。

而郭家麒則與滯留湖北省的香港人有關,並要求當局交代有否密切留意滯留湖北省的香港人的情況,並向他們提供適切協助,以及會否盡快安排他們回港,以及當局在這方面的工作詳情。另外,他亦要求當局回應,是否知悉醫院管理局有何即時措施,確保有足夠保護裝備供醫護人員使用,以減低他們感染病毒的風險,以及有否制訂一旦所有保護裝備用完的應變方案。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