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奈及利亞卡諾16日電) 奈及利亞警方今天說,武裝幫派突襲偷牛賊和綁架者肆虐的西北部,在當地兩個村落殺死30人。

幾十名騎乘機車的槍手14日攻擊卡齊納州(Katsina)的紹瓦(Tsauwa)和丹卡(Dankar)兩個村落,射擊居民、焚燒房屋。

紹瓦警方發言人伊薩(Gambo Isah)說:「盜匪在紹瓦殺死21人,在鄰近的丹卡屠戮其他9人。大部分受難者都是無法逃脫的老人和小孩。」

伊薩說,襲擊發生後,警方和士兵在當地部署,並逮捕一名嫌疑犯。

巴薩裏(Batsari)傳統領袖穆阿祖(Tukur Mu'azu)說,襲擊者逃離前焚燒房屋、牲畜和食物,巴薩裏地區橫跨這兩個被攻擊的村落。

他形容這是一起「無端攻擊」,造成30人死亡,與警方統計的相同。

穆阿祖參加受害者喪禮時向法新社表示:「我一輩子沒有看過這樣的破壞。」

卡齊納州鄉村社區是奈及利亞總統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的家鄉,經常成為偷牛賊和綁架者擄人勒贖的目標。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