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TVBS

臺北市辛亥隧道啟動「區間測速」一個多月,只要車速超過61公里,就會被開單,而且離峯時段,車流比較少,駕駛沒注意,容易開太快,違規數量特別多,光是一月份,就有8139部車被取締,統計罰鍰金額破千萬。


進入隧道,前後左右車不多,駕駛油門一催。


開太快被區間測速鎖定,短短495公尺只花23秒,車速77公里,超速遭開單取締,另外還有這種,行駛內側車道,悄悄跨越雙白線,以為沒人發現,卻全被電眼追蹤。


辛亥隧道實施區間測速一個多月,限速50公里,超過61就會被開罰1200到2400元,光是一月份,違規數量高達8139件,對比去年九月實施區間測速的自強隧道,超過2.48倍,一個月的罰單金額破千萬。


圖/TVBS

機車騎士:「那也是給他們一個警惕,因為這裡常常出車禍,每次開太快出來,我都看到車子撞得稀爛。」


汽車駕駛:「其實這個辛亥隧道,不會說很快啦,這個用這個科技執法,是撈錢嘛。」


警方統計違規狀況集中離峯時段,上午10點到下午2點或半夜12點到凌晨,疑似因為車流少,駕駛沒注意,容易開太快,但若在出入口停擋,被依危險駕駛開單,罰鍰可是翻倍漲,開罰6千至24000元。


圖/TVBS


鏡頭轉到南投福岡路,有路段速限從原本40減半變20,引發不少駕駛不滿,雖然說10次車禍9次快,但像這樣在特定路段,設下限速陷阱強力執法,是單純希望藉此降低事故?還是把經過的車當成提款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