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元硬幣大小的微生物載體-投入前。(照/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小小一片微生物載體(投入後)可淨化飲用水、河川水質淨化及工業廢水。(照/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淑芬/新北報導

新北有好水了!您相信嗎?使用一片約1元硬幣大小的生物棉,竟然可以處理一般水資中心無法處理之氨氮物質。新北市政府全國率先採用微小生物棉載體來去除污水內之氨氮物質,且現在已達試驗成功階段,將於110年1月1日正式用於處理淡水水資中心處理氨氮物質。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淡水水資源回收中心表示,108年3月新北市府由德國引進創新先進的技術,這款微生物載體,在德國用於淨化飲用水、河川水質淨化及工業廢水。它的尺寸只有2公分,厚度更只有薄薄0.7公分,約1元硬幣大小,表面具有細密之孔洞,可做為微生物的棲息空間,每立方米有效表面積5,000平方公尺,可讓菌種存於泡棉空隙間,可有效處理約56噸的污水,不用回收廢料也不含塑化劑或生物抑制劑,更不會造成環保汙染。

水利局指出,經過11個月的模組實驗,它不僅可去除70%氨氮,更能增加去除污水中的雜質及污染物效益,讓微生物附著增加處理效率達淨化水質目的,經過生物分解處理,去除污水中的雜質及污染物後,淨化符合排放標準的放流水,再行回歸大自然,小小薄膜可達超高的微生物處理效能,可說是對廢(污)水汙染值降解效能最高的最好幫手。

新北政府水利局說,創先引進的小小一片生物泡棉不僅處理容量最大,還可節省池槽建設成本,淡水水資中心將規劃109年4月進行實廠測試,促使水資源循環再利用,降低河川受到污染等之風險,且可符合環保署新修正的氨氮及總氮等各項放流水標準,讓這「環保新尖兵,小小一片立大功」,一舉提升污廢水處理能力並符合放流水加嚴標準。

照片來源: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打詐教戰看過來 「防詐三不」全民齊反詐

記憶深處的老台北 北市圖老照片展重溫百年風華足跡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