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四負面的新冠病毒數據打壓市場,造成市場對近期該病毒正在達到頂峯的樂觀觀點表示懷疑。儘管外匯走勢波動受到抑制,但歐元兌美元跌至超過兩年低點,歐元兌瑞郎跌至自2015年8月以來最低水平,歐元區因此被認為更容易受到中國經濟成長以及避險行為上升的影響。

渣打銀行指出,儘管歐元兌美元目前技術面顯示受到超賣,若跌破1.0860可能持續下跌趨勢。修正性反彈需突破1.10附近以清除阻力,才會恢復對歐元的信心。歐元兌瑞郎似乎受到超賣,並可能在1.0575和1.06之間找到強勁支撐。

在英鎊方面,隨著英國首相強森改組內閣,任命相對經驗較不足的強森派追隨者Rishi Sunak,以取代現有首長(財政大臣)賈維德,英鎊隨即上漲。市場解讀這可能顯示3月11日提出財政預算可能擴大,首相試圖在與歐盟甚至全球的棘手貿易談判時期刺激經濟。這同時也降低了英國央行降息的可能性,即將卸任的英國央行行長卡尼特別提及即將到來的預算刺激措施,是英國央行維持政策不變的原因。分析師認為,在英鎊兌美元突破1.3215後,將可能上漲至1.35。

渣打銀行指出,即使市場情緒由從風險偏好轉向趨避,但近期黃金仍在狹幅間交易。分析師表示,儘管黃金是很好的投資組合避險工具,但參考多頭投機部位,近期的上行潛力可能會受限。預估國際金價每盎司1590美元和1600美元之間阻力相當強勁,若跌破1560美元可能測試關鍵1530美元水平。

外匯交易商達邦亞洲則認為,上週四黃金震盪上行,刷新7個交易日高位,現匯價交投於1575美元附近。除空頭回補對匯價構成了一定的支撐外,受湖北確診病例數一夜之間激增超14000例且死亡率攀升消息影響,市場的避險情緒重燃,是支撐黃金反彈的主要原因。此外,黃金ETF持倉量攀升至新紀錄也對黃金構成了一定的支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