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四负面的新冠病毒数据打压市场,造成市场对近期该病毒正在达到顶峰的乐观观点表示怀疑。尽管外汇走势波动受到抑制,但欧元兑美元跌至超过两年低点,欧元兑瑞郎跌至自2015年8月以来最低水平,欧元区因此被认为更容易受到中国经济成长以及避险行为上升的影响。

渣打银行指出,尽管欧元兑美元目前技术面显示受到超卖,若跌破1.0860可能持续下跌趋势。修正性反弹需突破1.10附近以清除阻力,才会恢复对欧元的信心。欧元兑瑞郎似乎受到超卖,并可能在1.0575和1.06之间找到强劲支撑。

在英镑方面,随著英国首相强森改组内阁,任命相对经验较不足的强森派追随者Rishi Sunak,以取代现有首长(财政大臣)贾维德,英镑随即上涨。市场解读这可能显示3月11日提出财政预算可能扩大,首相试图在与欧盟甚至全球的棘手贸易谈判时期刺激经济。这同时也降低了英国央行降息的可能性,即将卸任的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特别提及即将到来的预算刺激措施,是英国央行维持政策不变的原因。分析师认为,在英镑兑美元突破1.3215后,将可能上涨至1.35。

渣打银行指出,即使市场情绪由从风险偏好转向趋避,但近期黄金仍在狭幅间交易。分析师表示,尽管黄金是很好的投资组合避险工具,但参考多头投机部位,近期的上行潜力可能会受限。预估国际金价每盎司1590美元和1600美元之间阻力相当强劲,若跌破1560美元可能测试关键1530美元水平。

外汇交易商达邦亚洲则认为,上周四黄金震荡上行,刷新7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575美元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受湖北确诊病例数一夜之间激增超14000例且死亡率攀升消息影响,市场的避险情绪重燃,是支撑黄金反弹的主要原因。此外,黄金ETF持仓量攀升至新纪录也对黄金构成了一定的支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