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臺北捷運站垃圾桶貼有「禁止丟棄家庭垃圾」警告標誌,提醒乘客、附近民眾不要亂丟家用垃圾,不過有網友發現,捷運站垃圾桶還是很常出現不明中小型垃圾,讓他好奇「臺北是不是很多人偷丟家用垃圾在捷運站啊?」對此,網友們點出乘客偷丟垃圾的原因「很多租屋客都這樣」

原PO在PTT發文指出,「作為一個捷運族的觀察,臺北捷運垃圾桶常常出現不明中小型垃圾,比如說一個紅色塑膠袋裡面一堆不同樣式的便當盒,或者是其他類似的分靈體,真的有人在監督嗎?」

原PO好奇是不是很多人到捷運站偷丟家用垃圾。(圖/翻攝自爆料公社,PTT)
原PO好奇是不是很多人到捷運站偷丟家用垃圾。(圖/翻攝自爆料公社,PTT)

對此,網友們回應「半夜去看就知道啦,一堆人偷丟」、「北投往關渡路邊的垃圾桶晚上還會有人騎車丟,我還以為在追垃圾車」、「上班族超愛丟,回家都沒垃圾車,隔天上班順便拿去」、「捷運的主顧客其實是這些外地租屋族」、「真的,捷運站垃圾桶常被塞爆,上班族等不到垃圾車啊」、「不只捷運啦,公園,公車站都有」。

雖然許多民眾貪圖方便,將家用垃圾丟到捷運站、公車站、公園或公共場合的垃圾桶,不過依照廢棄物清理法,若民眾在公共區域丟棄家用垃圾,將會被開罰 1200 到 6000 元,提醒民眾不要心存僥倖。

相關文章